體育播報9月21日宣 拜仁在本輪德甲4-1輕取霍芬海姆,比賽中博伊制造的一粒點(diǎn)球引發(fā)爭議。
在天空體育的節目中,嘉賓哈曼情緒激動(dòng)地表示:"當我聽(tīng)到‘規則允許這樣判罰’時(shí),我想說(shuō)那我們必須修改規則!我受夠了!這跟足球本身毫無(wú)關(guān)系。我們不能再因為這樣的情況判罰點(diǎn)球了,這是錯誤的,完全是錯誤的,也不符合足球的精神。如果有人說(shuō)這就是足球、這就是手球——那不是!那根本是一派胡言!"
下半場(chǎng)剛開(kāi)始不久,霍芬海姆后衛哈伊達里在封堵博伊近距離射門(mén)時(shí),皮球先擊中他的大腿,隨后反彈到他伸出的右臂上。主裁哈特曼在沒(méi)有VAR介入的情況下直接判罰點(diǎn)球。
主裁哈特曼在賽后解釋說(shuō):"從規則角度出發(fā),我無(wú)法避免對這個(gè)手球作出判罰。當然對防守球員來(lái)說(shuō)很殘酷。他的手臂與身體幾乎呈90度張開(kāi),并且處于緊張狀態(tài)。在射門(mén)發(fā)生時(shí)他的手臂已經(jīng)提前張開(kāi),從而擋住了皮球。根據規則這是100%明確的點(diǎn)球。"
當被問(wèn)及為什么"球折射后觸手"不影響判罰時(shí),主裁表示:"因為他的手臂在觸球前就已經(jīng)處于那個(gè)位置,因為他是緊張狀態(tài),因為這是一次射門(mén)。所以從規則上講,折射與否并不影響判罰。"
霍芬海姆主帥克里斯蒂安-伊爾澤在新聞發(fā)布會(huì )上強調,這"絕對不應該是點(diǎn)球"。他的觀(guān)點(diǎn)得到了專(zhuān)家們的支持。哈曼質(zhì)疑道:"這樣的點(diǎn)球我不會(huì )給。球是從小腿上反彈起來(lái)的,而且飛向了五米高的空中……是的,他還能把手臂放在哪里?這是自然的手臂動(dòng)作。他并不是故意伸手去阻擋皮球。當你那樣轉身時(shí),手臂就會(huì )處于那樣的位置。"
他認為這個(gè)點(diǎn)球(凱恩借此將比分改寫(xiě)為2-0)改變了比賽局勢:"拜仁確實(shí)有點(diǎn)運氣,盡管他們之后從容地拿下了比賽。"專(zhuān)家埃里克-邁耶也贊同哈曼:"我覺(jué)得這過(guò)于嚴厲了,但在2025年,規則就是如此。"
邁克爾-巴拉克在DAZN分析比賽時(shí),同樣對主裁判的"論證邏輯表示質(zhì)疑"。他提到了規則解釋?zhuān)慈绻蛳冉佑|到身體其他部位發(fā)生折射后再碰到手,通常不構成可判罰點(diǎn)球的手球犯規。
巴拉克說(shuō):"現在的解釋是:手臂當時(shí)處于緊張狀態(tài)……手臂本來(lái)就是跑動(dòng)時(shí)會(huì )自然張開(kāi)的身體部位。當有人射門(mén)時(shí),我作為防守球員當然也會(huì )緊張。對我來(lái)說(shuō),‘手臂處于緊張狀態(tài)’不能成為判罰的理由。" 但他也無(wú)奈表示:"但事已至此。裁判判罰了點(diǎn)球,并且最終給出了解釋?zhuān)仓荒芙邮堋?
主裁哈特曼確認他與視頻助理裁判(VAR)圭多-溫克曼進(jìn)行了溝通,但沒(méi)有親自到場(chǎng)邊回看,因為他在場(chǎng)上的判罰決定得到了科隆VAR辦公室的確認。他解釋說(shuō):"一個(gè)清晰明確的點(diǎn)球判罰,我不需要再去看回放,它只會(huì )被確認。"
體育播報9月21日宣 《踢球者》發(fā)文,報道了金玟哉的傷病情況。金玟哉在拜仁大勝霍芬海姆的比賽第70分鐘受傷被...
2025-09-21體育播報9月21日宣 據外媒dailysports網(wǎng)站報道,哥倫比亞中場(chǎng)J羅將缺席他現在所在的萊昂隊在客場(chǎng)與蒂華納隊...
2025-09-21體育播報9月21日宣 本輪英冠聯(lián)賽,布萊克本與伊普斯維奇的比賽因大雨中止,還剩11分鐘沒(méi)踢。布萊克本正緊張地等...
2025-09-21體育播報9月21日宣 在今天凌晨進(jìn)行的第4輪意甲聯(lián)賽,米蘭客場(chǎng)3-0戰勝烏迪內斯。賽后米蘭中場(chǎng)福法納接受了DAZN...
2025-09-21【法蘭克福vs柏林聯(lián)合】【比賽時(shí)間】北京時(shí)間9月21日21點(diǎn)30分【比賽性質(zhì)】德甲【重要傷?!糠ㄌm克福:格策、...
2025-09-21